(分享)同言無忌-態度曖昧不清 還怕引糾紛



文/開心幫幫主

Q:姊姊的朋友是一位雙性戀者,經常向姐姐訴苦,說有男的 在追她,也有女的在追她,因為她目前是跟一位女同事住在一起,令她困擾的是,這位女同事一直把她當成在一起的對象,如果有男的跟她講話,就會表現一副很不 高興的樣子,為了避免將來會有什麼衝突發生,她該如何安慰那女的情緒呢?(心牧筆)

 

A:同志常會抱怨異性戀不了解他們,但是我卻覺得,一旦遇上和感情或婚姻有關的議題,似乎連同志自身,都仿如墜入五里霧中而迷失了方向?

去 年的耶誕節,我在一家同志酒吧和一群新舊朋友共度耶誕夜,就在大家興高采烈地歡鬧之際,只見有個剛認識的同志朋友,竟在他鄰座的肩上低聲啜泣,之後,就有 人偷偷地告訴我,那人和他的同志伴侶分分合合地吵了一年,原因是其中一人覺得,既然有心談感情,當然就應該像夫妻般住在一起,但另一人卻認為,男男同住易 招致話柄,反正兩人對彼此都有信心,為什麼還非要共同生活呢?

這位同志為獨自過耶誕夜而傷心掉淚,但他和伴侶之間的爭執,會有溝通而解決的 可能嗎?一直在抱怨真愛難尋的同志,對終身幸福和人言可畏,到底是較在乎哪一件呢?如果我們再無限上綱到被家人逼婚,或是一直找不到固定伴侶這些議題,我 不禁要問,到底是同志當事人的個性出了問題,或是有些同志不善於處理感情,還是真要將問題全都歸咎於自己的同志身分?

必須抱歉的是,對於你 的問題,我也有同樣的反應,因為我完全不能理解,令姊朋友的難題和雙性戀有什麼關係?第一,不管是哪種「戀」者,都有可能同時出現多名追求者,這既不該拿 來炫耀,也沒訴苦的必要,重點是你該如何確切地讓別人知道,你對感情的態度,以及你對對方到底有沒有感覺;第二,如果一個異性戀男子和一個沒感情的女孩同 居,卻反過來說對方造成他的困擾,你會認為這男子值得同情嗎?還是會覺得他為何不搬走呢?所以,問題癥結應該是她的態度曖昧不清,而不是害怕將來有什麼衝 突吧?

(如果你對同志親子或家庭議題有任何疑難雜症,歡迎來信寄到電子信箱GLclub@hotmail.com,每週二開心幫幫主將為你在版上解答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story2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