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資訊)同言無忌-假面婚姻背後 只是另個難題

文/開心幫幫主

Q:你好,我有個問題想請教,我自己是個同志,也感覺得出弟弟是同志,因此不想給家人太大的打擊,我是不是該做好傳宗接代的義務,別出櫃比較好?並趕快結婚,好讓家裡別操心呢?(台中 阿志)

 

A:阿志,我不知道你是否有「已婚」的同志朋友?以及你是否聽過他們談論自己的「假面婚姻」生活?此刻,我就先介紹一個最近在網路備受討論的同志婚姻個案吧!

一位署名Y君的同志,將自己結婚並離婚的心路歷程透過網路做了相當詳盡的說明。他說,婚姻生活讓自己備感壓抑,甚至在離婚之前,他已經有3年不願再跟妻子過夫妻生活。

直到後來Y君遇到同樣已婚的同性戀人F君,Y君的感情才算找到了依靠,並在家庭與真實的愛人之間,求得了短暫的心理平衡,只是這種平衡,在Y君的妻子知道先生竟然是同志的真相後,迅速地被打破了。

Y君的妻子告訴他們認識的所有朋友,「我先生得病了,他變成同志了,你們不要再和他來往。」流言就像病毒一樣傳播著,儘管大多數人並沒有當面指指點點,但Y君相信,這些人一定在背後議論著他,他對妻子的行為很惱火,夫妻關係也更加惡化。

最後,Y君當然走上了離婚之路,離婚當晚,Y君約了一群同志朋友聚會,他興奮地把離婚證書拿出來,逢人就講,「我終於離婚啦!感覺好幸福喔!」

是 的,能結束一段假面的婚姻,又找到了自己的真愛,Y君的確是一個幸福的人,也因此他的故事在網路登出後,許多網友都給了他最誠摯的祝福與鼓勵;只是,我不 知道網友是否曾經深入思考過,除了Y君自己所說的「婚姻就像是一道枷鎖」的痛苦外,即使他真的離婚了,「人言可畏」的壓力也還是存在啊!唯一不同的是,因 為他「真的受夠了」,所以他選擇離婚做自己。

阿志,結婚或傳宗接代並不只是一個簡單的概念,這兩件事同樣都有長年的現實考驗與糾葛,因此,當你在選擇另一個難題前,何不試著先解決眼前的難題呢?

(如果你對同志親子或家庭議題有任何疑難雜症,歡迎來信寄到電子信箱GLclub@hotmail.com,每週二開心幫幫主將為你在版上解答。)

 

引用於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story2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