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分享)同言無忌-害怕滿城風雨 為出櫃而煩惱

文/開心幫幫主

Q:我的父母及工作上的同事甚至是熟悉的友人,他們總是要我找個人嫁了!而且也常被問到「妳是否有男友?」這個問題實在令我困擾許久,我很想大聲公開我是同志這個身分,但是又害怕他們會因此離我遠去。

我到底要出櫃還是不出櫃?這問題我思考了許久。出櫃,他們會傷心難耐,別人會指指點點的說:「妳這女兒好惡心,竟搞蕾絲!」搞得滿城風雨。不出櫃,依他們的意思走,我又難耐不已,成天以淚洗面。我該怎麼辦?(台中 ELLA)

 

A: 我其實不太喜歡用「看見黑影就開槍」這種帶有負面意味的成語來形容同志,但面對那麼多為出櫃而煩惱的同志來信,我真的不得不懷疑同志是不是太敏感了?就像 ELLA所寫的一樣,難道同志一旦出櫃,身邊的家人、朋友、同事就會「因此離我遠去」,甚至還會造成「別人的指指點點,而搞得滿城風雨」這種可怕的後果?

很 多單身女性都對第三者深惡痛絕,也發誓自己絕對不要成為破壞別人家庭的狐狸精,不幸的是,當一個女性身陷愛情後,即使她發現愛上的是一個不該愛的人,她都 可能已經難以自拔,因此,談過戀愛的人或許都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,許多原先我們所無法接受的缺點(像是男友抽菸、愛打電動、迷球類比賽),卻因為愛而使得 我們鬆動了自己的堅持,期間的轉折其實並不在於我們放棄了原則,而是面對自己的最愛,我們甘願妥協、包容。

ELLA,包括我在內的許多出櫃同志,妳曾聽聞我們有任何一人因為出櫃而搞得滿城風雨嗎?那麼多參加同志遊行的年輕朋友,也沒聽說誰之後被指指點點的啊!

至於妳的家人、朋友是必定會感到意外的,但他們就和妳一樣,因為有愛」,所以他們也會怕妳受到傷害而願意試著去了解妳、包容妳;一如面對不學好的子女,父母會耐心等待他浪子回頭,老公即使有外遇,妻子也多半願意原諒,何況身為同志並不是犯錯,為什麼要充滿罪惡感呢?

(如果你對同志親子或家庭議題有任何疑難雜症,歡迎來信寄到電子信箱GLclub@hotmail.com,每週二開心幫幫主將為你在版上解答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story2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