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分享)同言無忌-先生頻上同志網站 卻強調非同志


文/開心幫幫主

Q:大概是在半年前吧,我突然發現先生有偷偷上同志網站的紀錄,起先我以為是不小心的,但最近幾個月頻率卻越來越高。我後來忍不住問他,他卻說只是好奇,而且他還再三強調他不是同志,不然他怎麼會和我結婚?先生給我的解釋我根本聽不懂,所以只好來求助你了。

請問異性戀會有上同志網站的習慣嗎?如果不會,那先生又是怎麼回事?難道他有可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同志嗎?

(台中DORA)

 

A:由於【同言無忌】是刊登在以異性戀為主的媒體上,所以談論的也多半是同志與異性戀家人之間的互動,其中最主要的當然就是:異性戀家人對同志的接納和認同。

其 實如果是在同志對內的網站或諮商專線中,這同樣也是同志最感困擾的問題,換句話說,對大部分的同志來說,向家人或朋友出櫃,固然是一道艱難的課題,但能走 到這一步的,還算是比較幸運的同志,因為還有為數更多的同志,是根本過不了自我接納這一關的,甚至包括我們所謂比較開放的西方社會,在青少年階段曾有自殺 念頭的同志比例是相當高的。

這些無法認同、接納自己有「同性戀傾向」的年輕男孩之後會走上怎麼樣的一條路呢?他們多半會企圖以交女朋友甚至 結婚的方式,來改變自己的性傾向,這個方法雖然不一定有效,但對許多自律甚嚴的同志來說,卻也的確封閉住了自己和同性交往的可能性;另外也有一些同志則會 選擇更極端的方式,也就是他們根本不會允許自己有「可能是同志」的想法,如果照妳的問題來看,關鍵就在於,並不是「知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同志」?而是他們根 本不願去面對這個問題並誠實答覆。

這也就是為什麼調查「同志在所有人口中所佔比例」的數據相差極為懸殊的原因之一,因為真的有很多同志是不敢或不願承認的,而客觀來說他們似乎也沒有說謊,因為他們不但的確在用心地做一個「異性戀」,並且也沒有和任何同志有過肌膚之親。

這樣還算是同志嗎?

(如果你對同志親子或家庭議題有任何疑難雜症,歡迎來信寄到電子信箱GLclub@hotmail.com,每週二開心幫幫主將為你在版上解答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story2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