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分享)瑞奇馬汀獲傑出同志 高呼「自由了」



part1
39歲的拉丁天王瑞奇馬汀,出櫃之後大得圈中人歡心,更是今年度「傑出同志媒體獎」(GLAAD Media Awards)最受注目的得獎人,其他在各行各業對同志做出貢獻的得獎者,還有嘻哈大亨羅素西蒙斯(Russell Simmons)、剪刀姊妹樂團、熱門影集《噬血真愛》、《超級製作人》,以及喜劇演員蒂娜費、CNN主播安德森古柏等。

 瑞奇馬汀原以性感形象風靡全球,但卻在一回上歐普拉脫口秀時,被逼隱約承認同志傾向,有二個小孩之後,態度更為開放,去年公開承認是同志,歷經風風雨雨感觸良深,他致詞說:「我只是想要自由,現在我真正自由了!」在台上感謝父母以及男友,最後甚至大喊:「拉丁美洲一起自由吧!」

part2

「身為同性戀,我很驕傲也很幸運!」拉丁情人瑞奇馬汀昨透過官網坦承同志性向。他說,自當了爸爸後,看著寶寶又哭又笑,啟發他要做誠實榜樣,不再拐彎抹角的生活,「這一刻起,我真正感到自由。」最近他正撰寫回憶錄,透露從書寫中得到「解放」自己,也是促使他出櫃的轉捩點。

 曾拒絕回應是否為同志

 瑞奇以有如電動馬達的扭臀舞功,演唱〈瘋狂人生〉走紅全球,外型英俊挺拔,卻甚少與女星傳緋聞,曾與墨西哥女主持人蕾貝卡狄雅芭出雙入對卻沒下 文,之後多次與同性親密出遊,還在加勒比海沙灘與男性友人做雙人瑜伽被拍到,性向備受質疑。過去他接受主播芭芭拉華特絲專訪時,拒絕回應是否同志的話題。 這次在官網向粉絲公開出櫃,讓外界震驚,他說幾個月前開始寫回憶錄,透過回顧自我來審視內在,才決定釋放真實感情。

 看著雙胞胎有了責任感

 38歲的瑞奇3年前透過代理孕母生下一對雙胞胎男孩,當了爸爸後讓他柔和許多,也讓他了解對「自己負責」的重要,「我有兩個漂亮的兒子,他們如此可愛,隨著寶寶成長,我也學會許多新事務。他們已是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,我願為他們做任何事,讓我有更深的責任感。」

 雖恐懼但勇於承擔後果

 他說,很多朋友跟他說承認性向並不重要,何必自找麻煩,因「出櫃」可能會毀了事業和名望,「我也為此恐懼與不安,但我願意承擔所有後果,因為說出 真相並不可怕。」他坦承是同性戀,得到反誹謗同性戀者聯盟的支持,稱讚有助同志人權提升。早已出櫃的蔡康永昨起先不相信,小S則說能夠勇敢去愛,很好啊! 他才說:「我也覺得很好。」

part3

拉丁電臀天王瑞奇馬汀公開同志身分,震驚全球娛樂圈。不過時代早已不同,他的出櫃不但沒有引起太多反彈,反而獲得支持,數以千計的粉絲熱情湧入他的臉書與Twitter留言打氣,瑞奇也感動地回應:「我很好!我比過去更堅強!我感受到你們的愛了。」

 瑞奇馬丁的出櫃,讓久無新作的他,頓時重回鎂光焦點,在YouTube的歌曲MV被大量點閱並留言。

 雖然仍有部分反同志人士冷嘲熱諷,卻有更多粉絲留言力挺偶像,不僅肯定他忠於自我的勇氣,更祝福他從此幸福快樂,一名台灣女粉絲說:「他在我心目中一樣性感。」瑞奇的出櫃也讓他立即搖身成為同志英雄,同志反汙名協會已特別向他勇於出櫃的決定致敬。

 

part4

 出櫃時曾哭得聲淚俱下的瑞奇馬汀,日前在家鄉波多黎各辦簽書會,將出櫃心情記錄在自傳書《ME》中,得到世界各地同志粉絲支持,他說:「很多同志都不敢公開,請大家停止歧視,我也曾恐懼害怕,但我安慰自己,生命很短暫,要做該做的事。」

他的自傳銷售亮眼,在波多黎各更拿下暢銷書冠軍,談到小他10歲的義大利男模瓦勒瑞歐皮諾男友時,他開心說:「希望波多黎各允許同志婚姻,我迫不及待想出嫁,和瓦勒瑞歐完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story2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