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分享)美國: 一對同性戀母親小孩的訪問



【華盛頓郵報報導】今年二月,一名十九歲,自我描述為第六代愛荷華人的美國青年,站在愛荷華州眾議院的講台上反對一州憲法的修正案。這名叫Zach Wahls 的青年,在講台上發表了一篇三分鐘長的見證詞,講述他生長在他的兩個同性戀母親家中的生活。
( n! G4 [- ^' E/ `
他的見證詞被人拍下並放上YouTube 網站上,他立刻變成網絡名人,網民都稱讚他的雄辯和慷慨激昂的講話。現在,九個月之後,Zach Wahls 再次出現在網絡上。他到訪社交網站 Reddit 的「問我什麼事」時段,讓網民透過文字訪問他。他在社交網站上的出現,讓他演講的短片再一次的在網絡流傳起來。

眾議院的見證詞演說-- 免費分享同志影片、同志圖片、同志文學的交友論壇6 [) O. d* |7 O/ E

今年二月,作為在美國六個允許同性婚姻州份之一的愛荷華州,州議會正在考慮一項禁止同性婚姻的州憲法修正案。當時,在愛荷華州眾議院的講台上,Zach Wahls 對著一眾議員們說:「我在世十九年,我從來都沒有遇到一個人,他能自己一個人的察覺得到我是由一對同性戀家長所養大的。而你們知道為什麼嗎? 因為我家長的性傾向對我一點影響都沒有!」4 V. @* Z9 ^+ U2 s! R1 F( O
www.tt1069.com; ]  H1 }! E+ m& q1 P! G* E3 ^
他的這番話立刻讓他成名。他在演說六個月之後的一個訪問中提到:「我當時沒想到過我的見證詞會產生大家的共鳴。我也沒想到過大家會給我這麼大的支持。」
9 Y) l' `. ?" C. k
他認為,他演說的短片給網民廣泛流傳,有助於改變愛荷華在這議題上的討論。雖然修正案當時還是在眾議院裡通過了,但參議院的執政黨領袖最終沒有把修正案提 上議會中討論,使修正案最後等同於胎死腹中。至今,同性婚姻繼續在愛荷華有效的進行。最近,當時通過修正案的眾議院院長回應美聯社記者的提問時,表達說他 沒有再打算重提同性婚姻的議題。

九個月之後TT1069同志貼圖交友網" {; J* }5 F3 W

因為他的名字之前在社會上有如病毒一的樣散播,現在一家書商正和Zach Wahls合作出版一本書,名為《我的兩個母親------對同性婚姻的認知,我都在童軍中學到了》。. D. X) Y6 h2 ]% }* D/ l9 A; G% A
) F" b4 d+ @) i! q0 i; e1 ~
在社交網站的訪談中,Zach Wahls的對話和當天的演講一樣------機智,謙虛,真誠。當天,有不少網民鼓勵他從政。但他表示他寧願為一個政客工作,而都不要天天都站在眾人的 目光下,這是他網絡上成名後學到的東西。他之後也承認他現在沒有戀人,他說:「原來在互聯網上出名了,實際上並沒有對桃花運產生很好的影響。」" Q8 K' y4 T1 v8 O# i

他表示他在演說前,他並不是什麼社會運動家,但自從修正案被提出後,外加上一連串同志青年的自殺事件,這些讓他站出來的。他說:「我一開始很緊張,但一旦你意識到你是在捍衛你的家,你很快就能找到你的聲音。」

轉貼tt1069新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story2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