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分享)同言無忌-先解決兩人問題 再談父母認同

文/開心幫幫主

Q:我是一個T,我很愛我女朋友,但有好多問題我很煩心。

第一,她的家庭不能接受她的性傾向,所以都裝做沒這回事,加上她母親曾經恐嚇過她要去死,所以我必須是個隱形人。

而且她也不能坦然面對自己的性傾向,所以她也很煩惱,造成她脾氣很差。

第二,她算是有錢人家的女兒,而我是一般人家的孩子,她脾氣不好總是嫌棄我的經濟能力,她的觀念是身為T的我應該負起養她的責任,讓我很無奈,兩個人在一起不是應該一起面對的嗎?我能體諒她的壓力所以我認了,但我要用什麼方法讓她父母親可以接受我們?(高雄縣 小珍)

 

A:小珍,我必須很殘忍地先向妳說一聲抱歉,因為在妳沒能解決妳和女友個人的問題前,我並不覺得妳們是一對適合的伴侶,當然也就更不需要談到如何讓她父母接納妳了。

即 使是當作一對異性戀的情侶來看,我也不覺得妳女友嫌棄妳的經濟能力是對的,更何況妳還提到她脾氣很不好,雖然妳說因為愛她、體諒她,所以妳並不在意,但是 妳是否認真地思考過,如果妳的女朋友不夠成熟懂事,她要如何用言語或行動去說服她的父母,讓她父母相信她的選擇是對的?

舉一個妳所說的例 子,到底是誰規定做T的就必須負起養婆的責任?因為就算是真的異性戀夫妻,也多的是小倆口共同負擔家計。妳是否想過,她的錯誤認知並不應該歸因於她的壓力 太大,而是她是否了解,妳們之間有沒有未來的關鍵,並不在於妳的經濟能力,而是她能不能和妳一起共同取信於她的父母。

雖然人們常說「愛情是盲目的」,但是我仍然必須提醒妳,只有愛,是不足以成為家庭幸福的保證,更不能因為愛,就對許多錯誤給予合理化的解釋,所以妳應該先問問妳女友,她有多少信心及勇氣,去和她父母溝通同志身分?

(如果你對同志親子或家庭議題有任何疑難雜症,歡迎來信寄到電子信箱GLclub@hotmail.com,每週二開心幫幫主將為你在版上解答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story2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