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分享)同言無忌-大哥出櫃被逐出戶 男友也逼我公開

文/開心幫幫主

Q:你好,我是單親家庭長大的男生,一直是由爸爸在照顧我們,大概是因為對我們期望太高了,我記得前幾年,考上醫學系的大哥公布想跟自己的男友共度人生,結果被我爸轟出家門,再也沒有回來過,連二哥都因為爸爸的關係,跟自己的女友分手了,娶了個富家女子,婚姻不美滿。

我看到兄長這樣,真的很怕,因此對自己的性傾向開始有了懷疑,結果有次參加朋友的生日趴喝醉酒了,只記得醒來時竟然身邊睡了個一絲不掛的男生。

但也因為這樣,我跟那個男生有了感情,開始偷偷摸摸的交往,但我不敢跟爸爸講,男友又一直催我公開,好讓我們正大光明的交往。

我該怎麼做?一邊是兄長的經驗讓我備感壓力,一邊是男友施加壓力,兩邊都是壓力,我覺得我快發瘋了。(北市 宇廷)

A:宇廷,我們常說「兩害相權取其輕」,因此面對眼前親情和愛情的兩難,我倒是建議你先以親情為重。

首先,我當然是顧及你父親是否能承擔兩個兒子都是同志這種打擊,畢竟不管社會有多開明,或是你父親終於有想通的一天,但我仍猜測他一生都會對自己有深深的自責,因為你們都是他所生又一手帶大的孩子,他一定會覺得是他做得不對或不夠好,才會有這種結果,所以目前或許不該再給他這樣的打擊了。

更重要的是,我實在不能接受一個「會給對方壓力」的伴侶,我甚至不懂為什麼要逼你出櫃,才能「讓你們正大光明的交往」?當然,任何一對情侶都會希望得到雙方家人的認同,也希望能以家人的身分出現在對方的家裡,但異性戀也有不少遭父母反對或阻撓的例子,不也是小情人彼此支持、打氣,希望能有被接納的一天。

宇廷,不管外界或家人如何看待同性戀,都不能改變我們身為同志的事實,也無損我們追求一個開朗、健康、自信的同志生活,因為即使家人不支持我們,那還有朋友或伴侶可以給我們依靠,所以,與其要多面對一種壓力,不如找一個能真心體諒、支持你的另一半吧!

(如果你對同志親子或家庭議題有任何疑難雜症,歡迎來信寄到電子信箱GLclub@hotmail.com,每週二開心幫幫主將為你在版上解答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story2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