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分享)同言無忌-男同欺騙感情 女人睜大眼

文/開心幫幫主

Q:最近朋友轉寄了一篇網路文章給我,讓我看了真是又憤怒又心酸。那篇文章是一個無辜女子對男同志的不滿控訴,因為該名男同志先是欺騙了她的感情,等同志身分被揭穿後還厚顏繼續糾纏,真是讓她覺得不堪。

我 自己也有類似的經歷,所以我想問問你,男同志真的都那麼自私嗎?如果是的話,我希望你能轉述那名女子的血淚控訴:「謊言、欺騙,原來這就是真實的他。原來 人真的可以如此的踐踏別人的真感情。是同性戀沒有什麼好可恥的,可恥的是不肯面對自己,只拿自己製造的假面欺騙其他人,這樣的人永遠不會被別人所接受!」 (新竹 無辜的女性)

A:人在某種情境中所做出的自私反應,有時的確是會使他人震驚或心寒的,甚至是在最親密的夫妻或戀人關係中,為了替自己錯誤的行為找到藉口,往往連對方的善意都可以當成「合理化」的說辭。

就像是外遇的丈夫可以將原本應負的責任說成是壓力,因此他「被迫」出軌去尋找紓解的出口;而更令人氣憤的或許還有,明明是花心的男子劈腿在先,變心時卻還故做弱勢對女友說:「就因為妳太好了,讓我覺得自己配不上你,我也相信妳一定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對象。」

關 於男同志選擇假結婚來掩飾自己的同志傾向,雖然一直是備受爭議的話題,也有許多男同志在網路上,對「自家人」提出規勸或指責,但依照男同志結婚的比例之高 來看,顯然這仍將會是一個較符合男同志利益的選擇,像于美人在她主持的電視節目中就曾一針見血地說過:「男同志假結婚後就算是離婚,他還是賺到啊!因為他 至少擺脫了『同志』的嫌疑,因此受傷的只有不知情的女性!」

另一個原因就是,部分男同志會將自己放在一個「弱勢」的位置,也就是說,他們會 把選擇假結婚的理由,歸咎是社會對同性戀的排斥與歧視,是社會的壓力「逼迫」他們無奈地說謊、做假,他們才是真正的受害者。因此,在這種自我合理化的糾結 中,或許只能靠女性本身的敏感與智慧,來分辨感情的真偽了!

(如果你對同志親子或家庭議題有任何疑難雜症,歡迎來信寄到電子信箱GLclub@hotmail.com,每週二開心幫幫主將為你在版上解答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story2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